这只是个山风的小号

💙❤️💚💛💜。本命红色。CP以翔润/润翔为主,无雷。所以可能会写出任意CP的文,请注意tag。

终点,起点

——关于NewsZero,关于我担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第一次看news zero是08年,那时候北京奥运会刚结束,我随便搜了一期日本的奥运新闻来看,恰好就是news zero。后来,为了练日语听力,就把zero断断续续地看下去了。


刚开始看zero的时候,我甚至不是樱井翔的粉,而是个翔黑,因为电影版的蜂蜜与四叶草,我当时是作为原作粉看的这部电影,关于大多数实写映画的原作粉对真人版的评价,相信大家都懂的......


对翔君黑转粉,就是从zero开始的。因为911想播新闻,想从各个角度知道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着什么,想自己的粉丝因为对自己的兴趣从而变得对更广阔的世界有兴趣,包括后来他访谈时说的他经常思考CSR(企业社会责任),他也同他所说的那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因他而关注时事。这真的是个有担当的人啊,我经常会这么想。


news zero见证了翔君的成长,整整12年,从青涩的小年轻到语气沉稳的主播大人,现在再回过头去看他初次播新闻,初次出外景,初次播奥运,真的会不由得感叹:あの時は全然キャスターらしくないな。


在这点上,真的是是太感谢村尾san了。可以说,正因为有他在,才给了zero绝对的安定感,一直喜欢村尾san大多情况下中肯,但该犀利的时候也绝对犀利的评论,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他在一步一步带领着翔君,甚至于他本身,就是翔君的方向和坐标。


一周一周循环往复的zero里,翔君真的一点点的长大了。他变得立派,变得游刃有余,从一个男孩长成了一个男人。在村尾san休假的时候,也可以作为中心撑起整档新闻。


从24岁到36岁,人生能有多少个十二年,他每周坐在同一张台子前,和村尾san一起,告诉我各种各样的讯息。我曾以为这样的日子可能会持续得更久。


然而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想到村尾san和翔君的最后一次搭档,好巧不巧正逢团圆佳节。没想到这期zero结尾的时候居然会做那么煽情的回顾片段,让我觉得这12年,真真是弹指一挥间。


延续了12年的故事落幕了,但没有结束也不会有新的开始。

对我而言,我心里的new zero结束了,即将开始的是一个恰好同名的崭新的节目。也希望在这个崭新的开始里,翔君能够做得顺利,开心,自由。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