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个山风的小号

💙❤️💚💛💜。本命红色。CP以翔润/润翔为主,无雷。所以可能会写出任意CP的文,请注意tag。

915纪事 (02)

少爷翔x孤儿润


OOC预警


其实只是大学宿舍的日常


治愈系,互宠,甜


前文

01


二宫和也是个弟控。

虽然松本润和他生日也就只差了那么两个月。

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已经抽长了身高而松本还是一只软软的包子。什么?你说现在身高已经被松本轻松压制了,二宫朝天翻个白眼,表示我不听我不看我不知道。


二宫第一次见到松本是高中开学那天,四月天里初春的阳光已经有了融融的暖意,班主任带着松本润站在讲台前,窗外一束阳光照进来,调皮的落在少年的一束头发上,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晕。

老师说:“松本同学来自于向日葵育儿设施,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关照他。”

所谓的向日葵育儿设施是本市唯一一所儿童福利院。二宫和也的心一下子软了。

而在那个尚不懂事的年龄里,总有些幼稚的小男生需要依靠嘲笑别人的不幸来肯定自己的价值,所以有一天,当二宫和也看到松本润被几个少年堵在墙角,嘲笑他没爹没娘没人管的时候,他愤怒了。作为学校里出了名的小恶魔,他毫不留情地一通毒舌骂走了那群少年,一把揽住松本润肩膀:“以后你就跟着我混,没人能欺负了你去。”

没想到松本一把甩开他的手,骄傲的仰起头,大眼睛里全是锐意:“我才不在乎他们怎么说呢,我比他们优秀多了,逞一时嘴快有什么用,笑到最后的人才笑的最好。”

哦,看来是弄错了,这哪是什么软软的小包子,这分明是一头小豹子。



松本润在二宫家蹭吃蹭喝三年后,他们一起考进了K大。


K大有个神奇的传统,不按照专业划分宿舍,而是全靠抽签。当二宫看到自己和松本的签上同时出现915这个数字时,觉得自己欧得仿佛开了光。

直到他在宿舍名单上看到了樱井翔。

这位大少爷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大宅子不住偏偏要来挤四人一间的小寝室呢。谁想和这种眼睛长在头顶上的大少爷一起住啊,到时候说不定就被当仆人似的使唤。一想到任性的大少爷遇到倔强的松本润这种设定,二宫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然而二宫擅自给樱井按上的任性大少爷的设定,在入学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就华丽丽地坍塌了。

这事多亏了大野智。

说起大野智,这也是个奇人。

他第一次出现在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开学三周后了。这三周,二宫和松本秉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心理,尽量遵循少交流少相处少生事的三少原则,与樱井翔相安无事地共存了一段时间。说的话大概仅限于你好,再见,我出门了,走好,这么几句。

至于915宿舍名册上的第四个人大野智,二宫和松本偷偷讨论过,要么是因为什么个人原因退了学,要么就是有什么门路,得知915供着樱井翔这么尊大佛后更换了房间。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宿舍里,三人都已经爬上床快睡着了,忽然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开门声。

学校的治安不会差到已经有小偷出现了吧,二宫和也和松本润对视一眼,爬下了床。

门开了,来人找了找墙上的开关,打开了灯。他腰间挎这个小包,手里拖着个巨大的行李箱,晒得不太均匀的脸有点像烤焦的面包,他冲着二宫和松本招招手,软乎乎的笑了:“fufufu,我是你们的室友,我叫大野智。”说着,他把行李打开,里面玲琅满目地堆满了各种画具和颜料,而那个小包里,放得才是他的生活用品。


二宫愣了两秒,才想起来问:“大野君,你怎么现在才来?”

“fufufu,我出海钓鱼去了,没注意时间。”

“......”


几个人的一通动静,终于吵醒了樱井翔。他迷迷糊糊揉着眼睛慢腾腾地爬了下来。一下地,面前忽然出现一张放大了的黝黑的脸,热切地望着他,双眼放光:“同学,你长得真好看,我喜欢你的脸,你能当我的模特么?”

樱井翔一惊,硬生生吞下一个打到一半的哈气,把自己呛了一下:“咳,好,好的。”


第二天傍晚,樱井就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成了大野的模特兼......小工。

大野竖了块巨大的画板,把樱井翔拗成各种形状,对着他横横竖竖笔划,时不时在画板上挥毫泼墨,隔一会还会下个指示,什么乡翔君能帮忙拿个某某型号的笔么,什么能去箱子里找个颜料么之类。

一旁的二宫看得无比膈应,他不知道翻着经济学书籍的松本看进去了多少,反正他手机里的小人已经被boss K.O了无数次。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二宫甚至产生了一种因为人设崩塌产生的不真实感而导致的生理性晕眩。

终于,在大野因为水桶的水脏了所以拜托樱井去帮他换桶水的时候,二宫忍不住问了:“那个,大野君,你知道他是谁么?”

大野困惑的眨眨眼睛:“谁?樱井?不就是室友么。”


经过樱井三天的配合,大野的大作终于完成了。一寝室围着画板鉴赏着这幅作品。巨大的画纸上一个黑人笑的无比璀璨,头上戴的帽子上写着一个大大的飞扬的翔。

樱井翔困惑的皱着眉指指自己:“这哪里看得出是我?”

大野高深莫测地笑笑:“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这才是艺术。”

樱井顿悟了似的了然地点点头,对着大野智一脸钦佩:“嗯,的确是,画得真的太好了,我实在羡慕能有这样的绘画才能的人啊。”

二宫扶额:看来是我不懂艺术。

“翔君有什么喜欢的动漫么,不妨也画画看呀。”大野一脸期待地随手把一支画笔递给樱井。

“我还挺喜欢吉卜力的。”

说着大笔一挥,画纸上赫然一只长毛的雪人。

“这是什么?”松本疑惑了。

“龙猫呀。”

“fufufu。”大野笑成了八字眉,“翔君的画真有趣,尤其是直线,画的真好。”

二宫再度扶额:我果然不懂艺术。

“翔君真的长得好可爱啊,下次让我再画一幅吧。”大野不知是怎样的脑回路,忽然把话锋一转,伸手就去捏樱井的脸。

“喂!”樱井炸毛了,“你手上都是颜料啊!”


樱井拿着块洗脸海绵对着自己的脸搓搓搓,然后苦哈哈地回过头,眉毛都快拖拉成大野智了,“洗不掉怎么办,我等下还有专业选修课啊......”

“噗哈哈哈哈......”松本润指着樱井翔的脸,一个没忍住,笑得整个人抖成一团。


那一天,年年得全勤奖的好学生樱井翔,人生中第一次翘了课。


评论(4)

热度(64)